五七

十三个人的宇宙少女,再见!

《独一无二》——独一无二(最终篇)

临着录制的日子越来越近,公司突然决定让她们四个人都休息休息,训练压力太大也不见得是好事。反正等节目开始录制她们也是两个月的封闭训练,趁着这最后三天偷个小懒放松放松,舒缓一下她们紧张的情绪。

“要不一起去野炊吧!”一听说有假期小七当属最兴奋的那一个,脑子里已经想了好几个一起娱乐的项目了。

“不行不行,美岐怕虫子。”宣仪最先否定这个提议,她可是不想美岐再因为一个小虫子吓到闹半天情绪,去哪儿都拽着自己。

“游乐园?”紫宁倒也是想着四个人一起去哪玩玩,趁着这几天工作日游乐园人应该也不多,可以好好玩一下了。

“不行不行,美岐恐高。”宣仪再一次否定了提议,游乐园里好玩的也就是那些刺激一点的娱乐设施,怕高的美岐到时候只能傻傻的看着自己玩那多不好。

“其实……我想去吃路边摊喝喝小酒,电视剧里都是这么演的。”小七还是不死心,总会有个提议是宣仪满意且同意的,至于美岐的看法好像不那么重要,反正都有宣仪替她把关。

“不行不行,美岐有洁癖。”

一旁的美岐始终不发表自己的意见,只是满眼笑意的看着宣仪。宣仪摆头的样子就像是经纪人,这不让那不许。

“那……明天在我家聚餐吧。”

看着她们三个纠结那么久了也没商讨出一个结果,美岐只能站出来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了,本来以为紫宁和小七会觉得无趣而拒绝,没想到两个人一口答应了。小七还问了句:“你家有泳池吗?”

看来聚餐不能选在小公寓了,毕竟只有那栋大别墅才能满足小七“泳池”的需求。

为了能活跃明天聚餐的气氛,美岐打电话邀请了气氛王恩熙,虽说老板在她们可能放不开,但是这种聚会少了恩熙可就没意思了,毕竟小七那么活跃,总得请个宝塔来救场。

一个月没回别墅这边,家里家具都积了浅浅的一层灰尘,美岐这才想起来之前一直请人过来打扫的雪娥已经被派到韩国了……

打扫这种事美岐这种有洁癖的人干的真是不错,一点灰尘都不放过,就是打扫一栋别墅上上下下也是花了美岐一下午的时间。宣仪因为前天练习的时候腿磕了很大一块淤青,所以美岐说什么也不让她帮忙。

“岐岐,这清单也太长了吧!还有潇潇说明天会过来看看我,这不是马上要录节目,要两个月见不了面嘛,所以说过来看看我一起玩玩儿~”宣仪瘫在沙发上,看着美岐在自己面前晃来晃去的忙活着。

“来就来呗,就是怕吃的东西我弄不过来,还是得着妍霏帮个忙了。”美岐拿了条热毛巾让宣仪敷一下淤青处,顺便停下来休息会儿,打电话让妍霏帮忙。

自美岐辞去MX执行总裁一职之后,宋妍霏便也是交接完工作之后离开了MX,但是对于美岐她始终是有求必应。美岐刚和她一说她就痛快的揽下了下厨的任务。


来的最早的是提着好几瓶酒的程潇,程潇的小助理把酒放在桌子上就先离开了。

“我带了好几瓶酒呢,有我最爱的猫脱荔枝酒,这个荔枝味好浓的。还有宣仪最爱的那个MEOW莫斯卡托起泡甜酒我也没忘,那个宣仪说你喜欢的Agoni玫瑰起泡酒我也买了两瓶,是不是很棒!”程潇一进门就看到拿着工具箱的美岐。美岐准备今天聚餐拍些照片洗出来,在墙上弄个挂照片的小绳子把照片全晒出来。

“宣仪在后院泳池边上,说是要给你们挑几件泳衣让别人闪送过来。”美岐捣鼓完墙上的小绳子又到处翻找着相机。程潇也是乖巧的蹦蹦跶跶的就跑去找宣仪,想着要给自己挑一件好看的泳衣。

没过一会儿妍霏就把紫宁和小七接来了。小七进门的那一下,美岐感觉家里瞬间就热闹了。

“哇~美岐,你家里到处都是你和宣仪的合照啊!”

美岐这才想起来家里大大小小的相框都没收拾,都是些她和宣仪的合照,这一看就知道是同居了的节奏吧。

小七看到什么都感叹一下,纯属是因为潇潇和妍霏她都不认识,得让气氛活跃一下。美岐突然后悔为什么还要喊上恩熙,这不是火山爆发的前兆吗?

最后一个到的恩熙让人搬来了烧烤炉,还带了许多烧烤的食材,配上程潇带的起泡酒简直就是绝了。宣仪在网上选的泳衣也很快就送来了,这是泳池party的节奏?

换上泳衣的她们开始了假期的舒适,只有美岐和妍霏在烧烤炉前悔不当初……

吃吃喝喝玩的也是差不多,一个个的喝的也都不少,宣仪喝酒容易上脸,虽说起泡酒浓度不高,但是宣仪的脸已经熏得通红了。小七也因为兴奋过头一个人干掉了一瓶半,现在也不知道是累的还是晕的,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的。紫宁过来帮忙收拾着,看妍霏有人帮忙美岐便想先撤开把宣仪带到楼上卧室睡着,结果半路被截胡,程潇扶着有点醉醺醺的宣仪上楼休息了。

“那个女生是程潇?”恩熙看着程潇的背影消失在楼梯拐角才过来问美岐,作为一家小型经纪公司的老板,她对娱乐圈还是有一定了解的,只是这种私下长得精致性格又开朗的女艺人真的是不多。

“是啊,宣仪的闺蜜。你别不正经的打别人主意啊!她是女生……”

“女生怎么了,宣仪也是女生呢?”

好吧,美岐怼不回去了。只能任由恩熙一步步靠近下楼的程潇,随她们发展了。

“美岐……你和宣仪只是朋友吗?”紫宁会突然凑到美岐面前还是让美岐大吃一惊的,平时训练她话很少,只有请教自己问题时是比较积极的。

“啊?”

“宣仪说你和她只是朋友,所以……”

“没有所以,”美岐及时打断了紫宁,“如果她说她只是我的朋友,那我可能只会有她这么一个朋友。”

一句话交代了所有,说清楚了她和宣仪之间最纯粹的“唯一”关系。紫宁只能低着头继续忙着手上的事,不好再多说什么了。

一直弄到六七点才散场,恩熙和程潇聊的很愉快一般,程潇最后是坐上恩熙的副驾离开的。宋妍霏也是开车把小七和紫宁一一送到了家。睡一觉起来的宣仪看起来挺精神的,倒是收拾了很久的美岐累瘫了,躺在沙发上喝着Agoni玫瑰起泡酒看起了电影,是一部很老的片子了——《傲慢和偏见》。

刚洗完澡的宣仪裹着美岐的黑色浴袍,脚踝处还有几滴水没擦干,头发上的水珠一滴一滴的击打着地面。她坐到美岐怀里,带着责怪却又温柔的语气说:

“只有你的浴袍,我的浴袍你都没给我带过来!”

美岐接过宣仪手上的毛巾帮她轻轻擦干她还在滴水的头发,水顺着头发垂直滴落到美岐的腿上,隔着层裤子都感到一丝凉意,看来室内温度太低了。

“我的你又不是不能穿~”美岐轻声说话时总给宣仪一种在撒娇的感觉,声音奶奶的像是有人在给自己的心挠痒痒一般。

“明天就要清东西准备搬到那个宿舍了,咱俩要分居咯!”宣仪背对着美岐,并不能看到美岐眼里划过一瞬间的失落。

“姐姐,我会和你一起站在最高处。”

“啊?”宣仪看电影看的入迷,并没有听清楚美岐在说什么。

电影里面正播放着这样一句台词:

There is, I believe, in every disposition a      tendency to some particular evil, a natural defect, which not even the best education can overcome.

我,相信一个人不管是怎样的脾气,都免不了有某种短处,这是一种天生的缺陷,即使受教育受得再好,也还是克服不了。

美岐玩弄着宣仪的耳垂,在她耳边轻道:

“姐姐就是我的短处。”

“美岐,也许不久之后你会被发现,会被很多人喜欢,会有你自己的粉丝为你应援,会因为工作忙到没时间陪我,会讲各种各样的土味情话撩你的粉丝,会活在镜头前面没有私生活。但是,你还是会有我。美岐,我是爱你的,你是自由的。”

背对着美岐的宣仪怕被发觉而无声的哭泣。面对未来这个未知数,她俩都是迷茫的,她们不清楚这个未知数能不能解开怎么解开,她们只能被迫等待。就像面对能否被接受这个未知数一样……

幸好,时间会告诉我们,简单的喜欢最长远,平凡中的陪伴最心安,懂你的人最温暖。

“姐姐,我们会一直在一起,不论以什么身份。只要站在你身边,是别人认为的朋友也好,是朋友认为的恋人也好,又或者是我们彼此认为的亲人也好,只要陪在我身边的是你吴宣仪,那我就还是孟美岐。”

“孟美岐,我比认知中的还要爱你……”

“You are unique and yet one with the existence”

你是独一无二的,又是与存在合一的。



《独一无二》写到这里就算是结局了,也该让《独一无二》说再见了。

第一次写文还是有很多不足,但是还是很谢谢把它看完的人。

美宣:独一无二的存在,从头到尾的陪伴。



评论(16)

热度(10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