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七

十三个人的宇宙少女,再见!

《独一无二》——红杏不可出墙

很多矛盾都是从不说清楚开始的,两个人都是执拗的性子,怎么也不肯说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争吵也总是落了个冷战的结果。明明两个人心里都不好受,可谁也不肯先迈出这一步。

大病初愈的孟美岐很快就把所有精力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当中,不管宋妍霏怎么劝她再休息一段时间,她都是从早忙到晚。收购的事情已经结束了,之前去日本要解决的问题也找到了更好的材料替代,这段时间并没有什么重要的事要忙,但是美岐就是宁愿坐在办公室看报表也不愿意回家躺着休息。

这样的美岐是没有灵魂的,妍霏以前和美岐一起在美国留学时,美岐加入了学校的舞蹈社团,妍霏见过她跳起舞来发光的样子,也听过她在酒吧唱歌时迷人的嗓音。那个时候的美岐虽然笑的不多,但是那个美岐会因为自己热爱的事情一直保持热情。

“美岐,你还热爱你曾经的热爱吗?”

手中玩转的笔滑落,美岐抿唇。妍霏喜欢美岐高挺的鼻子,她心里犯小嘀咕时就爱冒出一点粉红的舌尖舔唇,也说不出这是可爱还是性感,但是妍霏就是喜欢。

“都说了在公司叫我孟总的。曾经的热爱,你指的是什么?”

“你以前唱跳的时候眼睛里都是有星星的,那样的你才是最好的你,而不是每天闷闷不乐,做着一些你自己不喜欢的事情。”

“妍霏,我闷闷不乐不是因为我在做着我不喜欢的事,是因为吴宣仪在生我的气我却无可奈何,我唯一喜欢的就只有吴宣仪。所以你不要再来干涉我的任何决定,你知道没有人能改变我的。”

再待在这尴尬的氛围里只会让这气氛更加的尴尬,美岐合上文件便起身离开了。她得找一个舒服一点的环境待着,最好是能让自己安心一点的地方。想来想去也只有恩熙的那个经纪公司了,因为那里有宣仪啊~

为了不让宣仪知道自己来了MXF,美岐是装扮得严严实实的,口罩帽子一个都不缺,还扎了个低马尾。八月头正属最热的时候,走到公司楼下路人都是满眼疑惑。美岐突然后悔了,为什么最后反而更吸人眼球了?

刚到宣仪练习室门口,就撞见出来的紫宁,紫宁开门刚好撞到来美岐的头,里面听见动静的宣仪朝门口看了过来,心虚的美岐赶紧把头低下,就怕被宣仪看见。本来只想在门外偷偷的看一眼宣仪的,哪知道突然出来个人,吓一跳就算了脑袋还疼得不行。

撞人的紫宁满是愧疚,不停的弯腰道歉,态度极其诚恳。美岐也是忍不住想笑,自己还没发话呢她就巴拉巴拉道歉说一堆,还非要带自己去医务室看看,不放自己走。为了不把动静闹大让宣仪出来,美岐只能乖乖听话的跟着紫宁去了公司的医务室。

“其实我真没事,就是撞的那一下疼了下,你没必要一直道歉的。”美岐看紫宁一直担心又自责,只能忍着头疼开始安慰这个小姑娘。紫宁倒是实诚的把自己的个人资料全告诉了美岐,说是如果有什么后遗症可以随时联系她。美岐只能无奈的笑了笑,记下她的联系方式,以及她的名字“张紫宁”。

等医务室的医生给美岐上完药再回训练室的时候,宣仪和小七都已经去餐厅吃饭了。紫宁想着自己的动作还不是很熟练,就留在训练室继续练舞。她们三个人准备的舞蹈是《Goodbye》,这个舞很早之前美岐就有练过。看紫宁还因为几个舞蹈动作和走位一直在纠结,美岐想着没事倒不如教教她,便上前帮她分解动作,并叮嘱她表情管理。美岐的动作分解对紫宁还是有帮助的,再跳一遍明显就要比之前好一些。美岐把一些做的不到位的小动作拿出来跟紫宁一点点的扣,一遍又一遍的重新播放音乐。看着时间差不多了,估到宣仪应该也快回训练室了,美岐就随便找了个借口离开了。

果然没一会儿,宣仪就回来了。美岐就站在一个角落看着宣仪进训练室,穿着一身黑色运动装的宣仪扎着马尾,表情看起来也挺自然的,看来也没有很生气……

“怎么没下去吃饭?说出去买瓶水,结果半天没看到人回来。”宣仪给紫宁带了杯珍珠奶茶,想着喝点也能填填肚子,其实最主要还是自己想喝。

“啊~不小心撞伤了人,去了趟医务室。我刚刚练了几遍,我们现在再一起来一次吧”

这一遍的结果比之前要好多了,作为主唱的紫宁不是很精通舞蹈,很多动作宣仪和小七很快就可以学会,但是紫宁却要反复练。幸好刚刚有她一番指导,紫宁默默庆幸。

“宣仪,你和孟总只是玩的好的朋友对吧?”

虽说美岐没有表明自己的身份,但是紫宁看到摘下口罩的美岐就一眼认出她了。毕竟是和宣仪一起上过热搜的,照片再怎么模糊,也还是能看的个大概的。更何况哪有人可以一身“猥琐”的装扮就可以在MXF溜达,还没人管的?

“啊?”宣仪愣了愣,这几天她都没听到过美岐的名字,也没有关于美岐的任何消息,以往从不八卦的紫宁突然问,还不太能反应过来。“emmm,对……只是朋友。”

“刚刚她来了,还帮我扣动作,看的出来她跳舞也很棒啊!”

啊?宣仪满脑子的问号。为什么美岐会来?为什么美岐会认识紫宁?为什么美岐会帮紫宁扣舞蹈动作?

(扣舞指把整个舞蹈的大概动作学完后,把舞蹈动作的细节以及动作节奏的和谐配合进行细致的纠正)……【在线百度翻译】

“对啊,她可是我们以前练习生公认的舞蹈机器,以前也经常帮我纠正动作。”尽管满是疑惑,还是假装不在意的笑着。一旁的看客小七一看宣仪这个勉强的笑容就知道背后应该有什么故事,但是小七机智的选择不去问,还把紫宁拉到一边让她教教自己刚刚学到的东西。

这算什么事儿?

“那个……我有点不舒服,先回家一趟。”宣仪说完就跑,连练舞的运动服都忘了换,快马加鞭赶回了那栋别墅。

不出所料,美岐正在客厅里躺着刷手机。不抬头就知道是宣仪回来了,因为进门摔门的那一下动静太大了,只能是宣仪能干出的事儿。

“你去我公司干嘛?”

“你以什么身份来问我,是MXF的旗下艺人还是我孟美岐的女朋友?”

“你还认识紫宁,还帮紫宁纠正舞蹈动作。又是宋妍霏又是紫宁的,你是不是对谁都不挑啊!”

美岐这才抬眼看宣仪,宣仪吃起醋来咬紧牙根的样子真是少见。宣仪对任何人任何事都是笑嘻嘻的样子,因为仪圆总说她笑起来弯着眼睛特别好看。但是美岐偏就喜欢她哭的眼妆都花了的样子,喜欢她大口吃饭时鼓起腮帮子的样子,喜欢她生气时叉腰凶自己的样子,因为她的这些样子都不会世人看见,这是她在自己面前卸下所有防备的样子。

“扣动作就是善意之举。”

解释真的不是美岐擅长的事,她了解宣仪的脾气,却没办法哄好女孩子,这是她最大的死穴。

她知道宣仪吃醋了生气了,却低估了宣仪生气的程度,因为她并不知道,宣仪比表面上要更爱她。她低估了宣仪对她的在意和喜欢,低估了喜欢一个人时的占有欲。

所以宣仪去衣柜里整理自己衣服,做出要搬走的架势时,美岐是意外的。美岐把她放到行李箱的衣服又一件件的放回衣柜,说是说不清楚了,但是怎么也不能再让宣仪彻底搬走一次了。

“不是,你搬走了到时候和好了又让妍霏再搬回来,多费劲呐。干脆别搬来搬去的,你训练也不回来,这些东西放哪儿不是放。”

要不说孟美岐就是个直女呢,这哪是吵架时能说的话,不把人气走也要把人气个半死。宣仪瞬间就没了要搬的心,肺都快气炸了哪儿还有力气跟她因为一件衣服抢来抢去的。

“孟美岐,你就是个猪!什么意思啊,合着就是嫌我给你家小助理宋妍霏惹麻烦呗!我不回来住好让别人搬进来住是吧?孟美岐,你不会吵架别吵,看见你我头疼。”

看起来宣仪是气得不轻,拿起桌子上一杯牛奶就咕噜咕噜一口灌了下去,美岐伸手过来拦也没拦住。

“怎么奶还不让我喝了是吧?”

“不是,这奶是昨天的……”

瞪大眼睛的宣仪立马干呕,慌张的问:“那我不会中毒吧?”

下一秒宣仪就感受到了美岐的舌尖在自己嘴里露出一点不停的试探,她嘴唇的温度有点冰凉凉的,碰着很舒服。她感受到了美岐的舌尖在和自己抗拒的舌尖打架,一个忍不住还是顺着她含住了。有一点淡淡的茶香……

良久,美岐才松口。宣仪已经不再像之前一样因为喘不过气而大口的呼吸,只是面色红润了起来,也不知道是缺氧还是害羞造成的脸颊微红,但是看着到像个少女一般。

“我陪你中毒好了。”

其实所有的矛盾,都抵不过看见对方时瞬间放松下来的那一刻温柔。

裹着浴袍的宣仪有些性感,像沟壑一般的锁骨袒露在外。美岐临时有事要出去一趟,宣仪一个人躺在床上也甚是无聊,找不到好玩的就开始捣鼓着自己的头发,最后的造型也是让美岐回来一见就哭笑不得。美岐说过姐姐似乎是四次元的,没人能搞懂她小脑袋瓜里整天在想什么。

其实就是沙雕实锤了……

“宣仪,你知道傅菁也要那个综艺的吧。”

“嗯嗯,有熟人不挺好的吗?上次在海南都已经跟你解释清楚了我跟她的关系了,你别老揪着不放啊~”

“我得想个万全之策,保证自己家的墙砌的足够高,这样一枝红杏才不可出墙来。”

夜真的很漫长……

评论(2)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