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七

十三个人的宇宙少女,再见!

《独一无二》——我说,我陪她

离《创造101》开录只剩下刚好三十天了,训练的时间越来越紧。有时候会因为老师不满意的摆头而加训到凌晨,也会有体力不足的时候,有的时候甚至会想着还要不要坚持下去。但是宣仪总是累趴了之后再爬起来,她想再看看蓝海……还不甘心这样结束。

“听说今天老板要来。”小七总能得到第一手消息,单纯因为她那爱八卦的特质。

“而且……还会带来一个大咖。”

小七这这一口气不说完的特质也是让人真的想锤她,然而再多的好奇感也在一番训练的折腾下荡然无存了。

其实并没有什么大咖,恩熙只是请来了美岐而已。作为美岐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她最了解美岐的能力,从十岁开始就一直参加各种跳舞比赛,甚至还因为热爱舞蹈一个人跑到韩国当了两年练习生。她的能力不容小觑,请她来当一天的免费舞蹈老师,简直就是捡了个大便宜。

“宣仪是没什么问题的,但是现在她们呈现出来的感觉总是怪怪的,没什么感觉。”恩熙虽没有到场看过她们呈现出来的效果,但是老师录制下来的她却是反反复复看了很多遍,最终效果却始终是缺了点什么一样。

“宣仪有舞台经验,但是另外两个练习生就相对缺少经验了。其实舞蹈基本是没什么问题了,但是表情控制不是很好,而且跳舞的时候换气也太明显了。”美岐认真的样子不少见,但是一碰到有关于她所热爱的,她的眼睛都在放光,身体也会随着节奏不自觉微微跟着拍子抖动。

“其实之前我也有在宣仪助理那了解过,说是宣仪现在也有些紧张,毕竟这么多女生一起参赛,她也算是一个前辈,如果最后结果不理想,她怕会让仪圆失望。”

是啊,参赛选手很多都是练习生,没有舞台经验,也没有在那么多观众面前露过脸。可是宣仪不一样,她练习时长就已经比过一大片了,加上出道过,她身上除了一定的粉丝优势以外更多的是外界施加的压力。如果最后结果不理想,她和仪圆都会失望的吧。

带美岐到训练室的时候的确让三个人都大吃一惊,最意外的还是宣仪。昨天晚上还躺在美岐身边,今天一大早就在公司见面,自己还完全不知情。

“我呢,是想让美岐给你们指导指导的,毕竟美岐是舞蹈机器的嘛!”恩熙像是有点小骄傲一般,语气都是往上跑的。美岐倒是突然小慌,一把拉过恩熙背对着宣仪小声嘀咕着说:“你别露馅了,宣仪还不知道我俩关系,到时候她会认为你签她跟我有关系。”

“啊,这是我之前在……酒会上认识的,也是你们舞蹈老师琼的朋友,听说在韩国有练习过,所以特地请她过来看看。”恩熙扯谎的能力也是在这一下被美岐给激发出来的,尽管可信度不高,但是也没人随便怀疑自己的老板。毕竟哪有一个经纪公司会请一个当过练习生的人来教自己公司练习生的人呢?但是现在训练大过于天,谁会闲到去把这个事探个究竟。

一向公私分明的美岐说是来指导还真的只是指导,似乎完全不认识宣仪一样连个招呼都没打。因为宣仪个人几乎是没什么问题,美岐便忙着一点点纠正小七和紫宁的表情,把宣仪一个人晾一边。

“小七,你换气不要很明显,用丹田发声。”

“紫宁,你眼睛不要看地上,要直视前方。”

“小七……紫宁……不不不……你看我……”

宣仪整个脑子里都是这几句话,她就看着美岐时不时拉一拉紫宁的小手,时不时摸一摸小七的下腹(丹田的位置)。宣仪已经气到喝完了三杯奶茶了,美岐来的这三个小时里居然看都没看自己一眼,全程非常非常走心的指导,这是给你多少钱了!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宣仪拿着自己擦汗的毛巾就气哄哄的离开了训练室,一个人待在隔壁的空房间里发呆。

迟钝的美岐过了好一会儿才发现训练室的宣仪不见了,就剩半杯没喝完的奶茶放在那个角落。幸好美岐还没笨到连宣仪应该生气了都猜不到,拿着剩下的半杯奶茶就找了个借口先离开了训练室。

打电话给宣仪听到了隔壁的手机铃声响了,一下子就暴露了位置。美岐无奈的笑了笑,怎么生气的时候没有智商呢?

“奶茶不要了,我也不要了,一个人跑来这里干嘛呢?”

如果非要说一个宣仪的致命弱点,那可能就是美岐的死亡撒娇了。声音奶里奶气的就算了,还趴在自己肩膀上冲自己眼神放电。特别是今天美岐没化眼妆,看起来就像是个小屁孩儿,可爱得让人一下子就舍不得再跟她计较下去了。

“不是我不要你,是你不要我好不好!”

“别嘛姐姐,我错了~”美岐对外人是做不出来这个撒娇的鬼样子的,但是在宣仪面前不一样啊,这一套对姐姐最管用了。

“你就皮吧,啊!等我去了101,有100个女孩等我挑,到时候你在家看的时候千万不要砸平板,毕竟平板还是比醋贵些。”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这话一出把美岐怼到说不出来话了,她已经能想到她要和宣仪分开两三个月,还要看着宣仪和一百个女生一起吃喝一起练习,甚至……一起睡觉?最可怕的是这一百个女生里面还有一个强敌傅菁!

不,她得制止这种情况的发生。

下午恩熙就得来看看美岐指导一上午的结果了,顺便还要告诉她们这次参加可能碰到的一些比较强劲的“对手”以及节目组的一些规则。

反复的训练,对着镜子控制自己的表情,眼睛紧盯镜头克服紧张,所幸最后让所有老师都满意,就连恩熙也连连点头称赞。

介绍了几位导师以及通过一些渠道已经小有名气的几个选手,看了几个视频也都了解到了一些个人实力很强的参赛选手。加上节目组的一些规则,两个月的封闭式训练,没有任何电子产品,包括比赛的去留问题都有和她们详细说明,这让三个人更加紧张了。

“宣仪,你是自带光环进去的,这次机会可能会使你收获,也可能会使你失去。”恩熙语重心长的说话很少见,一脸严肃的样子只会给宣仪增加更多的压力。

“如果我说,我陪她呢?”站在一旁一直不说话的美岐突然发声,让其他人有些意外,也让恩熙不得不怀疑是不是自己耳朵失误,便又想要确认的问了句:“你说什么?”

“我说,我陪她。”

恩熙突然哑了,她突然想到以前在美国留学时碰到刚去美国的美岐,大晚上美岐拉着恩熙喝了好多韩国烧酒,醉醺醺的美岐抱着一堆酒瓶子大哭,嘴里说着:“我再也不能登上舞台,再也不能跟姐姐一起跳舞了。”

那个时候恩熙还不知道美岐口中的姐姐指的是谁,还没来得及问就因为父亲的安排提前回国了。

这一句“我陪她”,大概也是美岐鼓足了勇气才敢说出口的吧。MX的小孟总去参加一个选秀比赛,这传出去也不怎么好听吧。而且时隔这么久,她的热情还在吗?

但是恩熙顾不了那么多,她毫不忧虑的签下美岐作为旗下艺人,她不为了别的,就为了当时美岐想要和宣仪同台的一句话。这是美岐的遗憾,也是给她的热爱最好的结果。美岐明明值得拥有属于她的舞台,所以不可以因为任何事阻挡美岐发光。

最意外的是宣仪。

因为始终认为自己欠美岐一个舞台,所以她对待任何一次演出都是尽自己最大能力去认真对待每一个舞台,那是她和美岐两个人的梦想。美岐突然做出这个决定,也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恩熙让助理以最快的速度拟好签约合同,给美岐三天时间去解决MX以及孟董那里所有问题。

趁着小七和紫宁在认真训练,宣仪拉着美岐偷偷跑到隔壁。

“你怎么突然做这个决定?”

“宣仪,我希望被人认可,可以不是以一个素人身份走在你身边。而且……我不放心那一百个女生。”

“哦~所以你真实目的是想你一个人抵过那九十九个人,是吗?”

宣仪饶有趣味的看着面前这个因为被识破而低头抠手指的美岐。

“宣仪,我早该同你一起的,一起训练一起出道,一起踏进这个圈子一起去承受外界的喜欢和不喜欢。我以前说我与你同在,可是发生一些不可控的事情时,我却根本无法感受到你那种被所有人议论的感觉,感受不到你因为不想让身边人失望不想让仪圆失望的那种压力。所以这一次,无论如何,我都想陪着你。”

如果一定要有一个回应,那最好的回应应该就是一个无声的拥抱。宣仪只是抱着美岐,很安静很温柔。

殊不知门外的小七看的一清二楚……


最难搞的还是要来,美岐走到MX的楼下才意识到昨天自己想的太简单了,该怎么跟父亲说这件事成了她此刻挠头的难题。

“什么!真的假的?”妍霏知道这件事倒是高兴的很,完全忘了美岐找她是来取经来的。

“啊?你放着执行总裁不要,去参加一个选秀节目?”雪娥相比较考虑的就多了,要考虑到MX,也要考虑到美岐。如果说美岐最后出道了,美岐将会失去一定的自由,又或者说没出道,也会让MX的口碑大打折扣。

走到孟董办公室的门口的时候,美岐瞬间四肢无力了。还“得亏”宋妍霏推了她一把,她才不得已的进去了……

“你是因为那个吴宣仪还是因为单纯的想要走这条路?”

得知情况的孟董似乎并没有很生气或者很不满意的凶美岐,只是休闲的泡着茶让美岐坐下说。突然这么好说话还让美岐一时半会适应不过来。

“两者都有。以前单纯的喜欢跳舞唱歌,但是没想过要在舞台上为别人表演。后来遇到了宣仪,我才找到了我所热爱的意义。”

父女俩语重心长的谈话的次数很少,大多数都是闹了个不欢的局面。美岐原以为要磨他个几天,最后还可能是闹个别扭的结果。没想到父亲这次却松口了……

“美岐,如果你不后悔,那就去做你想做的吧!”孟董顿了顿,才无奈的说,“反正我也劝不住。”

看来最近茶喝多了,人都变得佛系了。

孟美岐趁机把自己常用的东西都大包小包的搬到了宣仪那间公寓,终于能按照最开始的想法和她一起住在这里了。

在MX以执行总裁的身份做的最后一个决定就是:指派雪娥到韩国分部任命副总裁。

送雪娥去机场的那天宣仪才知道雪娥和自己的好朋友秀彬有点故事,一直怪美岐不早点告诉自己,不然上次秀彬来的时候还可以撮合撮合。

接下来所有的时间都是在从适应三个人变成适应四个人。因为美岐个人能力较突出,没两天就完全掌握了舞蹈,也完全适应了四个人排舞的复杂走位。小七和紫宁偶尔会发出羡慕的感叹,只有宣仪会说:

“哪有什么与生俱来,都是在默默努力之后故作轻松而已。”

好像又回到了以前的生活……







评论(3)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